注册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新闻 >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2020级学者名单正式公布

[提要]12月4日,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2020级学者名单正式公布。新一届145名苏世民学者来自41个国家和108所高校,从4700余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将于2020年8月正式入学。 这些未来领导者们拥有良好的专业...

  12月4日,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2020级学者名单正式公布。新一届145名苏世民学者来自41个国家和108所高校,从4700余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将于2020年8月正式入学。

  这些未来领导者们拥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充满热情与创造力,将加入苏世民学者的全球网络,为不断变化的世界做出贡献。苏世民学者项目创始捐赠人苏世民先生说:“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一批优秀、才华横溢、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加入到苏世民学者大家庭。我也十分期待,他们将为苏世民书院和清华大学做出的贡献,以及为这一代人和世界的美好未来做出的努力与成就。”

  2020级苏世民学者项目申请竞争激烈,被录学者才华横溢,独领风骚:一位来自智利的学者为防范野火事故,参与了该国第一枚商业卫星的发射;两位入选的苏世民学者拥有发明专利,其中一项专利是通过视网膜成像技术检测阿尔茨海默氏病等;一位美国大学体育协会一级运动员;一位曾五次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奏的钢琴家;一位为尼泊尔26,000多名地震灾民建造避难所的机械师和焊接工;一位是BBC(英国广播公司)评选的年度最具启发力的女性之一;一位是一家为叙利亚难民提供3D打印假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寄语新一届学者,说道:“每一位学者都充分展示出在各自领域的杰出才能。苏世民书院热情期待这批优秀学者的到来,我相信书院的学习将会激发他们更多优秀的素质和卓越的领导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我们从4700位申请者中挑选出400多位参加北京、伦敦、纽约或曼谷的面试。面试官由一批卓有成就的各行各业领导者组成,包括首席执行官、政府官员、大学校长、记者、非政府组织执行官等。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学业优秀、诚实正直和具备领导潜质的145名学者通过选拔,成为2020级苏世民学者。

  苏世民书院提供的课程包括全球事务、领导力以及中国相关等领域。课程体系由清华大学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学术大师合作制定。每年,学术计划都会重新评估并完善,以便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挑战。书院的师资团队由具备国际影响力、业界同行公认的知名专家和教授组成,具有世界范围内的学术声望。学者们有机会在书院和清华大学其他院系选择不同的课程进行学习,在完成各培养环节,审核合格后将被授予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课堂教学以外,苏世民学者还可以通过实习机会、导师项目、高端讲座、中国社会实践等机会,深入了解中国。书院还为学者们提供不同的职业发展机会,帮助他们充分利用在北京学习的时机,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这种独一无二的课程学习、文化探索和个人与职业发展于一体的学习与生活体验,让学者更鲜活、更直观地了解中国在世界变化中的角色,也为他们成为21世纪领导者打下良好基础。

  所有学者都在苏世民书院学习和生活。书院建筑由美国耶鲁大学原建筑学院院长罗伯特•斯特恩教授主持设计,采用合院式布局,打造学习、互鉴的跨文化学术环境。该建筑被全球著名的建筑设计杂志《建筑文摘》评选为世界最好的九座校园新建筑之一,同时还获得LEEDGold认证。

  苏世民学者项目招生部副主任吴华表示,这届苏世民学者将为清华大学注入新的活力,期待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加深中国与世界联系与沟通的桥梁。

  关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秉承“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原则,整合全球一流教育资源,依托清华大学综合实力,致力于培养深入了解中国与世界的未来全球领袖,打造独特的全球对话平台,成为促进中国和世界高等教育创新的先行者。书院每年在全球招收至多200名学生进行全英文的硕士课程学习,并提供综合奖学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谭特林]
网络热门评论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2020级学者名单正式公布
    猫扑网友:埖了妝女人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天涯网友:夠鐘死心孒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网易网友:离离离离不开
    评论:每天都要做两件事情: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

    凤凰网友:摆摊卖青春
    评论:我要努力实现梦想,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

    本网网友:Bus 站台的女孩■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分手需要练习。

    天猫网友:哥只是寂寞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广东都市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