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新闻 >

壮志凌云 逐梦前行 记中共乌沙医院支部书记苏行云

[提要]...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成。”这是李大钊的一句格言,也是这位共产党员、民营企业家苏行云同志的真实写照。

壮志凌云 逐梦前行 记中共乌沙医院支部书记苏行云


  苏行云,男,汉族,生于1974年春,福建兴化人。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法律经济学专业,现任阳光集团国际医疗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市长安乌沙医院法人、党支部书记,同时担任广东省民营医院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广东省民营医院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党建指导员、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执委。

壮志凌云 逐梦前行 记中共乌沙医院支部书记苏行云


  努力奔跑,逐梦前行

  时光的脚步永不停息,奋斗的足迹踏石留印。苏行云书记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原则,政治立场坚定,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很强的爱国心、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1995年,为响应国家号召苏书记踏足医疗健康产业,从此一路坎坷走来,在他的带领下组建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术精干、务实创新、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的团队。依靠领导和员工的不懈努力,公司本着“诚信经营、病患第一”的经营理念,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积极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他所带领的企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拥有了自己的健康医疗帝国,且触角延伸到了国外。并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市场中享有较高的企业声誉。

  时间周而复始,奋斗一往无前。2019年,在继往开来的重要关头,伴随着互联网时代催人奋进的号角,“乌医人”在苏书记带领下,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始终牢记使命与担当,沉着应对困难和挑战,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驰而不息,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奋斗乐章。

壮志凌云 逐梦前行 记中共乌沙医院支部书记苏行云


  这一年,乌沙医院发展进入了十分关键的阶段——转型升级。乌沙医院创建于1997年,通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遇到了发展的瓶颈。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如何与公立医院竞争?拥有国际前言视野,忧患意识很强的苏书记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乌沙医院要么转型升级,要么将逐步走向衰落。苏书记说,这非常考验我们的战略定力、攻坚能力、干事魄力。”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艰巨繁重的任务。在公司发展会议上苏书记从“历史、现状、未来”三个维度回答了“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重新奠定了公司的发展策略:“凝心聚力,坚持办医高质量,管理信息化为发展方向,以转型升级二甲医院为目标”。乌沙全院上下在这一策略的号召下,以“回归医疗本质,办人民满意的医院”的理念,对医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改造。

  崇尚知识 尊重人才

  医院的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决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决不能有丝毫犹豫、徘徊彷徨。逐梦前行的路上,唯有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持之以恒浇筑明天的辉煌,才能成功抵达梦想的彼岸。

壮志凌云 逐梦前行 记中共乌沙医院支部书记苏行云


  在苏书记主导下,这一年,乌沙医院按照甲级医院的标准,投入数千万资金,对医院的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购入高精尖医疗设备如有奥林巴斯肠胃镜、奥林巴斯电子输尿管镜、美国GE-E8四维彩超、西门子DSA血管造影系统、西门子64排128层螺旋CT、西门子1.5T超导磁共振等;

  其次就是对基础设施的改造。为了达到二甲医院审批要求,先后向乌沙社区申请多幢三合一厂房和空地,聘请专业医院规划团队。通过精心设计改造重建后,医院的医疗用房由此增加到近30000多平方米,病房及床位增加到了近300多张,极大的缓解了长安地区人民看病就医难的问题。

壮志凌云 逐梦前行 记中共乌沙医院支部书记苏行云


  最后就是人才的引进问题,民营医院人才的留存一直都是业界内的共同难题。苏书记常说:“一个医院发展最主要的是人才,没有高技术的人才,发展肯定要受到制约。怎样留住人才、引进人才、打造人才是医院管理最核心的内容。”多年来,乌沙医院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及培养,先后从全国各地二、三甲医院引进一大批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只要对医院的发展有利。他都会想方设法请来,每一次人才团队的加盟,都给医院带来了新的变化和发展。

  常言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作为一个上司,一个领导者,最重要的就是有一双发现人才的“慧眼”,发现以后得善于使用,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壮志凌云 逐梦前行 记中共乌沙医院支部书记苏行云


  苏书记“三顾茅庐”聘请钟焕清教授担任乌沙医院院长一职。苏书记可谓下足了功夫;苏书记与钟焕清教授相识多年,为了把钟焕清教授聘请来院,除了薪资外,更多的是打感情牌,苏书记耐心的说服钟焕清教授。可谓是晓之以理,真诚所致。终于2019年10月份终于把钟焕清教授给请来了。

  钟焕清教授简介:

  钟焕清、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相关机构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改十大新闻人物、改革开放30周年感动广东人物、中国医院优秀院长等。

  在引进人才的同时,乌沙医院更注重培养人才的培养。医院定期、派送各类医护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外出参加不同形式的学习、培训,以此打造不同层面的人才储备。

  人才是医院最珍贵的资源。而要留住人才,就要有一个好的医院文化。苏书记说:“医院文化是一个医院的灵魂,是潜在人才成长的媒介,多年来,乌沙医院形成了“勤奋,诚信,合作,创新”的企业文化,在乌沙医院,我们理解人、尊重人、依靠人、凝聚人、培养人,人尽其才,重视每一位员工的创造性,提高每位员工的责任心,为每一位员工提供平等上升的机会。”

壮志凌云 逐梦前行 记中共乌沙医院支部书记苏行云


  以身作则,加强学习

  “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苏书记对这句名言深信不已。他认为勤奋更是一笔财富,不论是学习还是创业,勤奋都是不可或缺的。苏书记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乌沙医院的日常管理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决心把企业做好、做强、做大!他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医院管理。

  工作上,任劳任怨,工作压力大、强度大,但他有股不服输的劲,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赤诚的奉献精神,顽强地追求着自已的事业。在他的人生词典里几乎没有“休息”两个字。他说:“在艰难创业中,我深知自己底子薄,唯有比别人更勤奋学习和勤奋工作,才能在竞争中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正是他这种不服输精神,乌沙医院才能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发展成现在的多项专业资质,科室齐全并初具一定规模的医疗企业,发展势头逐年创新提高。

  多年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苏书记都挤出时间学习,不论寒暑,苦读不辍。在人生的另一个舞台上继续实现着自己的读书梦。通过自学,他先后攻读完中级经济师的课程,并考取中级经济师。2004年,他又开始攻读中央党校法律经济专业,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虽然他平时的学习涉猎广泛,但是更主要的还是企业管理方面的书籍居多,不可否认,学是为了更好地致用。毕竟下面那么多医院、那么多医疗机构要管理。做为CEO,做为股东,没有两把“刷子”怎么行?这还真应了一句话“实践出真知。”在管理的过程,苏书记不忘把自己的管理体会变成管理理论。他撰写的论文《现代企业经济管理中的不足与对策》发表在《中国现代经济信息》杂志上(杂志刊号为CN23-1056/F)就是最好的明证。

  在论文中,苏书记说:“在新的社会形势和经济环境下,我国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但是也面临了更为严峻的挑战。随着国家、各级政府相继出台各种经济扶持政策,以及各地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广泛开展,企业不但要寻求自身的发展,而且要抵御国内外同类企业的巨大冲击,所以现代企业适时提高自身的经济管理能力是至关重要的,也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命运。与发达国家的大型企业相比,国内企业在经济管理理念、模式、方法等方面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这是国内企业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之一,也是今后发展中要集中力量解决的关键性问题。根据国际经济形势的不断变化,以及企业自身发展的实际需求,现代企业在经济管理中必须坚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全面提升自身的管理效率和质量。

  在苏书记的以身作则下,勤奋也因此成为乌沙医院的企业文化,深深扎根于每一个员工的心中。医院内部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员工的勤于学习和勤于工作,让医院获得了更强的竞争力,取得了更大的发展。

  当然仅有勤奋是不够的,苏书记深知一个企业要在风云变幻的时代立于不败之地,只有源源不断的学习力、创新力和行动力,才能使企业拥有永不停息的动力;而拥有人才,就占据了企业之争的制高点。

  满怀爱心,回报社会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人民政府的政策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企业是社会的企业,企业经营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回馈人民,回报社会。

  在办院理念上,苏书记反复强调医院不能急功近利,必须正规经营,以人为本,“回归医疗本质,办人民满意的医院”“疗效第一,安全第一,规范经营”是他为乌沙医院制定的目标和追求。饮水思源,在事业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苏书记也不忘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修路、修桥、捐教助残,处处可见他的身影。医者仁心,奉献爱心成为苏书记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成为员工一贯自觉的行为。

  党建引领,助力医院发展

  苏书记常说,历史的雄辩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此,我们共产党人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首前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苏书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乌沙医院党支部在苏书记的领导下,为了发挥党员的榜样力量,增强示范带动作用,党支部每年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及年度“优秀党员”评选活动,并颁发“优秀党员”证书及奖金。以此促进创先争优,以党建引领医院建设发展。

  在乌沙医院,很多党员都处在重要岗位上。苏书记要求各党小组长及时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医院党支部工作计划,号召全体党员长期坚持佩戴党徽上岗,“亮身份、亮信条、亮成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面对新时期、新征程、新要求,做为群众健康的“守护者”,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服务好群众,就是我们对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最好的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

  苏书记常说:“做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必须苦练“内功”,时刻不忘从医的初心,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历史和人民既赋予我们重任,也检验我们的行动。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迎着医疗产业的春风,相信苏书记将带领“乌医人”团队在医疗界打出一片更广阔的新天地。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吕红]
网络热门评论 壮志凌云 逐梦前行 记中共乌沙医院支部书记苏行云
    猫扑网友:夠鐘死心孒
    评论:我愿意为你摘一颗星,只要你借给我足够高的椅子。

    百度网友:ぺ笑待傷悲
    评论:每天都要做两件事情: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

    天猫网友:魂牵于心  7mr°
    评论:世界上只有骗子是真心的,因为他是真心骗你的

    网易网友:猥琐纠结之美
    评论:所谓大学:管理监狱化 素质流氓化 kiss公开化 消费白领化 上课梦境化 逃课普遍化 寝室网吧化

    腾讯网友:幸福如何开始
    评论:每次考完试,我都要安慰自己,没关系,重在参与。

    淘宝网友:人身尽情挥霍
    评论:我的优点是:我很淑女;但是我的缺点是:我淑女的不明显。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广东都市网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