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选护肤品时,是买一整套还是混搭果然女人胖了如“整容”,白百何要想1片面膜敷出3倍效果,这3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商讯 > 正文
>

这几种海鱼,便宜又好吃,不是行家不知道

[提要]民以食为天,特别是我们这个喜欢美食的民族,餐桌上怎么会少了鱼类呢?清蒸、红烧、煎炸、慢炖等等各种鱼的做法,让我们大饱口福。鱼要做的好吃,就得有好的食材,还不能太贵,我们普通老百姓得消费得起才行。因此,...

民以食为天,特别是我们这个喜欢美食的民族,餐桌上怎么会少了鱼类呢?清蒸、红烧、煎炸、慢炖等等各种鱼的做法,让我们大饱口福。鱼要做的好吃,就得有好的食材,还不能太贵,我们普通老百姓得消费得起才行。因此,鱼老板透漏给大家几种便宜又好吃的海鱼,快来看看吧。

这几种海鱼,便宜又好吃,不是行家不知道

1、鲳鱼

鲳鱼,又称昌候鱼、昌鼠、鲳鳊、镜鱼、平鱼、叉片鱼等,属于鲈形目,鲳科。体短而高,极侧扁,略呈菱形。鲳鱼为近海中下层鱼类,分布于我国南海、东海、黄海、渤海等沿海,以小鱼、水母、硅藻等为食。

这几种海鱼,便宜又好吃,不是行家不知道

鲳鱼有白鲳、金鲳、灰鲳、斗鲳等数十个种类,且营养丰富。鲳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镁,对冠状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并能延缓机体衰老,预防癌症的发生。鲳鱼还具有益气养血、补胃益精、滑利关节、柔筋利骨之功效,对消化不良、脾虚泄泻、贫血、筋骨酸痛等很有效。平鱼还可用于小儿久病体虚、气血不足、倦怠乏力、食欲不振等症。

鲳鱼在我国算是高产鱼类,虽然个头大的有点贵,但小一点的还算比较便宜,吃起来口感也更细嫩。大家可以清蒸、红烧、煮汤的等多种做法,建议大家经常食用。

这几种海鱼,便宜又好吃,不是行家不知道

2、 小黄花鱼

小黄花鱼,又名小鲜、大眼、花色、小黄瓜、古鱼、黄鳞鱼、小春色、金龙、厚鳞仔等,产于我国东海、黄海、渤海,朝鲜半岛西海岸也有分布,为我国重要经济鱼类。小黄花鱼新鲜食吃或制成咸干品食用都可以。;

小黄花营养价值也极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小黄花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而且小黄花鱼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

这几种海鱼,便宜又好吃,不是行家不知道

小黄花鱼为近海底层结群性洄游鱼类,栖息于泥质或泥沙底质的海区,主要以糠虾、毛虾及小型鱼类为食。小黄花鱼冬季在深海越冬,春季向沿岸洄游,3-6月间产卵,,秋末返回深海,因此也不能人工养殖,大家吃的都是天然的。

这几种海鱼,便宜又好吃,不是行家不知道

3、海鲈鱼

海鲈鱼,体长,侧扁,背部稍隆起,背腹面皆钝圆,头中等大。海鲈鱼为常见的经济鱼类之一,以鱼、虾为食,也是发展海水养殖的品种。主要分布在我国沿海及通海的淡水中,东海、渤海较多。

这几种海鱼,便宜又好吃,不是行家不知道

鲈鱼能补肝肾、健脾胃、化痰止咳,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此外,鲈鱼还可以治胎动不安、产后少乳等症。所以准妈妈和产后妇女吃鲈鱼,既可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另外,鲈鱼血中含有较多的铜元素,铜是维持人体神经系统正常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功能发挥的不可缺少的矿物质。

提到鲈鱼的做法,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清蒸鲈鱼,其实,鲈鱼不挑做法,清蒸、红烧、香煎、炖汤都可以,营养丰富,老少皆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