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国产手机浴火重生,谁能见证手机山寨手机之城一年卖一亿部:10盘点手机中这13类传感器!样样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科技 > 正文
>

国产手机浴火重生,谁能见证手机圈的跌宕沉浮?

[提要]谈到如今的国产手机,多数网友可能都认为已经超越了国外品牌,不管是市场占有率还是口碑,似乎都不错,但是回望18年来的国产手机走过的路,更像是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的“浴火重生”,大起大落的过程令人扼腕,总结下来分为两个时期:1、功能机时代:先扬后抑在1999年左右国外手机厂商诺基亚、...

谈到如今的国产手机,多数网友可能都认为已经超越了国外品牌,不管是市场占有率还是口碑,似乎都不错,但是回望18年来的国产手机走过的路,更像是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的“浴火重生”,大起大落的过程令人扼腕,总结下来分为两个时期:

国产手机浴火重生,谁能见证手机圈的跌宕沉浮?

1、功能机时代:先扬后抑

在1999年左右国外手机厂商诺基亚、摩托罗拉等进军中国带来新技术之时,以波导、夏新、TCL为代表的国内制造商也开始进军手机领域,并在短短四年之后的2003年把国产机推向了黄金时代,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了55%,发展势头势不可挡。

不过随之而来的中国手机生产准入方式变革和知识产权问题,导致一大批国产手机企业兼并、倒闭或者重组,山寨机横行,国产手机一落千丈进入低谷期,而聪明如TCL就伺机收购了欧洲老牌手机品牌阿尔卡特增强了自己的实力,从而在当时手机红海中独辟蹊径。

国产手机浴火重生,谁能见证手机圈的跌宕沉浮?

2、智能机时代:浴火重生

国产机在经历了近6年的低谷期之后,2010年左右迎来的智能机时代让不少企业看到了新希望,也试图借着这股东风乘势而上,其中华为小米领跑国内市场,联想、中兴昙花一现,而传统制造业品牌TCL、海尔、海信等又在适时出击,再次大举进军国产手机领域,力求在智能手机这个大蛋糕中都分一杯羹。

整体来看,虽然国产手机厂商内部有所洗牌,但是国产品牌占领大多数市场份额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前后历经虽然没有十八载,但是18年又是一条好汉的事情确实在上演着,说国产手机“浴火重生”应该是最恰当的一种比喻了。

时至今日,再回首当年的夏新、科健、熊猫等早已倒闭或者转型,但是如今的全球十大智能手机厂商却有超半数都是中国品牌,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华为小米之外,伴随着国产手机大起大落的TCL手机可能就是最独特的存在。 国产手机浴火重生,谁能见证手机圈的跌宕沉浮?

3、18年老品牌TCL回归,再战中国市场

对于TCL,在手机行业摸爬滚打了将近18年,虽在国内历经波折,但是却始终活跃在世界手机的舞台上,据第三方数据,TCL手机在2015年全球出货量达到8355万台,成为国产手机在国外销量最多的品牌。

在国内市场,TCL在智能机上也接连试水,推出了流行一时的idol、么么哒等系列机型,但总体影响力和出货量显然是没有达到TCL的预期目标,于是乎2015年底TCL中国区迎来大调整,华为手机前高管杨拓加盟,带领新团队再战中国手机市场。

国产手机浴火重生,谁能见证手机圈的跌宕沉浮?为了通过差异化途径让TCL手机弯道超车,TCL就在今年6月份推出了“宛如生活”理念新品TCL 750初现手机,不拼配置、拼气质,通过差异化功能和产品理念赋予产品使用价值之外的心理价值,为国内同质化+撕逼竞争的智能手机行业带来了一丝不一样和暖意。

文末尾巴:

如果说影视剧中的“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是壮士断腕,那么坚守和见证中国手机行业18年发展变迁的TCL手机就是“守夜人”。如今TCL手机再次自我变革扬帆起航,能否在充满坎坷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或者浴火重生?也许没人能诉说结果,但是从TCL 750坚持的品质中我们却可以看到希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中商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