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5G来了!探访济南5G体验区 群发短信没人看?2019最新行2019高端旗舰出新黑马:一加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科技 > 正文
>

5G来了!探访济南5G体验区 购买手机可以再等等

[提要]8月5日凌晨,中国首台5G手机中兴Axon10Pro5G版开售。为了一睹5G手机的风采,记者在来到济南移动营业厅一探究竟。...

5G来了!探访济南5G体验区 购买手机可以再等等

齐鲁网济南8月7日讯8月5日凌晨,中国首台5G手机中兴Axon10 Pro 5G版开售。为了一睹5G手机的风采,记者在来到济南移动营业厅一探究竟。

在营业厅中,移动工作人员特地设置了5G体验区。记者也现场感受了5G手机速度如何。目前,在营业厅中摆放的四台5G体验机分别是两台中兴Axon10 Pro 5G版和两台华为Mate 20X 5G版。

5G来了!探访济南5G体验区 购买手机可以再等等5G来了!探访济南5G体验区 购买手机可以再等等

从speedtast网络测速软件中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出,两台中兴Axon10 Pro 5G版手机的下载速度分别达到424Mbps、705Mbps,上传速度分别是36.2Mbps、41.6Mbps。两台华为Mate 20X 5G版手机的下载速度分别是892 Mbps、890 Mbps,上传速度分别是12.9 Mbps、76.4 Mbps。目前距离官方宣称5G的上传和下载速度还有一定距离。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会有中兴和华为的工作人员到这里进行网络测试和维护,一般5G手机下载速度可以达到1Gbps。

在和工作人员交流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济南,线下实体店还没有5G手机开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分别在各自的营业厅设置了5G体验区,供用户体验。关于是否有必要现在就购买5G手机尝鲜时,工作人员也回答到,5G信号基站目前还在大范围建设中,5G网络并没有覆盖,而且目前5G手机可选类型有限,且价格较高。因此,并不建议大家现在购买5G手机。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在八月份一共会有四部5G手机开卖,除了已经开卖的中兴Axon10 Pro 5G版,华为的Mate 20X 5G版手机以及vivo、小米都会在八月份推出自己的5G版手机。

5G来了!探访济南5G体验区 购买手机可以再等等

在济南移动的5G体验区里,除了5G手机之外,记者还体验了一把当前5G在其它方面的应用。比如:5G+智能制造、5G+VR、5G+数字天空、5G+游戏等领域。

5G来了!探访济南5G体验区 购买手机可以再等等

在体验区内最有趣的是5G+VR。通过戴上VR头盔,你可以看到大明湖现在的美丽景色。工作人员会操控一艘船在大明湖上,船上配备了全景的拍摄设备。通过专用的5G网络将全景画面实时回传到VR头盔上,做到高速度低延时,可以让用户在体验区就能欣赏到大明湖现在的景色。

5G来了!探访济南5G体验区 购买手机可以再等等

5G+数字天空,目前无人机都是通过私有通信协议近场控制。遥控器的控制范围大概在一千米左右,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无人机的使用场景。同时近场控制还涉及到安全管制等问题。所以,当前整体低空市场其实是待开发状态。未来5G普及之后,大宽带和低延时连接,在济南就可以远程控制青岛的无人机起飞和拍摄。通过5G接入的无人机还可以统一管理使用,低空范围将会被进一步挖掘和应用。

5G来了!探访济南5G体验区 购买手机可以再等等

5G+智能制造,制造业在国家层面乃至整个人类社会都扮演者至关重要的角色,智能制作已然成为全球化课题和国家级战略课题。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都在智能制造领域布局规划,其中信息通信系统升级改造也是智能制造中重要的一环。5G的应用将会满足智能工厂多样化的需求,在制造业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5G低延时的特性可以让我们更精准地操控机器人/机械臂等工具。

关于5G在其它方面的应用仍在积极地探索中,但可以确定的是5G本身所带来网络的全覆盖高带宽低延时等特性会让百姓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闪电新闻将会第一时间为大家更新关于5G的最新进展。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民生热线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