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3.15消费者权益日:假药陷阱重磅推出!一站式学习平台【博实深圳国家基因库成为全球共享流感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

3.15消费者权益日:假药陷阱多,千万要当心!

[提要]又到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每年的这个时候,媒体就会揭露一批坑害消费者的现象,让消费者能更好地避免购物陷阱。药品安全是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之一,近年来出现过不少药...

又到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每年的这个时候,媒体就会揭露一批坑害消费者的现象,让消费者能更好地避免购物陷阱。


药品安全是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之一,近年来出现过不少药品造假的新闻,让消费者们觉得十分不安。

那么在买到假药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维权呢?

方式一:直接和商家协商


在确定购买的药品是假货之后,可以直接与商家进行协商,要求商家给予赔偿或者更换正品,这是省时省力的首选之策。

方式二:找消费者协会



向当地的消费者协会反映情况,将自己的遭遇告诉对方,请求消费者协会对商家的侵权行为进行调解。

方式三:有关行政部门申诉



当消费者与商家无法达成协议时,消费者可以向工商部门提出合理合法的申诉,请求提供帮助。

方式四:向法院起诉



如果以上几种措施无法解决问题,消费者还可以凭借收集好的证据,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会根据实际情况依法判决。

我们除了要知道如何维权,还要学会认清一些假药陷阱。像黄道益活络油这样的市面热销产品,不少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也经常被真伪问题困扰。

在这里,小编就给大家提供一些辨别真假的小知识,帮助大家可以轻松购买到正品黄道益活络油:

留意包装



正规厂家包装无论文字还是图案,都应该是印刷清晰、颜色纯正。正品黄道益活络油拥有红色防伪斜撕条、镭射印刷及镭射胶膜,购买时可注意商品是否有这些特征。

二、查看医药产品注册证



黄道益活络油包装上可以查看到医药产品注册证,这是医药产品在国内拥有合法销售资格的证明,同时也是鉴别黄道益活络油正品的重要方式之一。(注:香港版黄道益活络油中成药注册编号为HKP-01668;中国版25ml黄道益活络油的医药产品注册证号为 ZC20110005,而50ml的医药产品注册证号为ZC20110004。)

三、注意产品的性状



一些假货的性状与正品相比会有明显异常,比如变味、出现絮状物等。黄道益活络油呈浅棕色并且颜色透亮,气味芬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气温的变化,产品的颜色和气味会有轻微转变,但这属于正常现象。

四、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不少消费者是通过一些无法保证商品真伪的渠道购买,所以才上当受骗。如果大家想要购买黄道益活络油,可以到香港门市黄道益堂、莎莎、屈臣氏、万宁等线下实体店;如果不方便去实体店,还可以到卓悦、裕华国货的线上平台购买。选择这些黄道益活络油有限公司认可的渠道购买,大家可以多一份安心。

希望大家在购物消费的时候能够谨慎鉴别真伪,如果不小心买到假货,也要勇敢地维护自己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