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手机WiFi和WLAN到底有什2020年春天来了拥有一款拍照三星手机怎么截屏 打开手掌滑动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消费 > 正文
>

手机WiFi和WLAN到底有什么区别?很多人傻傻分不清,看完恍然大悟

[提要]手机WiFi和WLAN到底有什么区别?很多人傻傻分不清,看完恍然大悟现在无线网络覆盖的非常广,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公司,哪怕是出去逛商场我们都能够连接无线网来使用。...

手机WiFi和WLAN到底有什么区别?很多人傻傻分不清,看完恍然大悟现在无线网络覆盖的非常广,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公司,哪怕是出去逛商场我们都能够连接无线网来使用。不知道大家在发现没有,有的时候我们连接无线网的时候会出现WiFi这样的字眼,但是有的时候也会出现WLAN的字眼,那么你们知道他们都有什么样的区别吗?不知道的话就看看下面的这篇文章,很多人傻傻分不清,看完恍然大悟。

手机WiFi和WLAN到底有什么区别?很多人傻傻分不清,看完恍然大悟

第一点区别:字面意思不一样

WLAN是一个英文词组的简写,主要的意思就是无线局域网,简单点来说就是将互联网的设备连接到同一个网络段内的无线网络。而WiFi也是一个英文词组的简写,不过它的意思是无线保真,简单点来说就是一个连接到无线局域网的一个通信网络技术。两者在这一点上是不一样的,所以说也就造成了很多方面的不一样。

手机WiFi和WLAN到底有什么区别?很多人傻傻分不清,看完恍然大悟

第二点区别:两者的用途不一样

虽说这两者都可以称为无线网络,但是他们的用途却是不一样的,像是WiFi这个东西是可以将个人的电脑设备或者是手机等等无线终端设备以一个无线网的方式互相连接在一起的技术,就跟蓝牙的技术有异曲同工之妙,适合短距离的办公和家庭中使用的一个无线技术。而WLAN技术是用一个2.5HZ的无线方式构成的局域网络,通过的是有线的WLAN连接的,基本上是用在大型的商场里面或者是其他的大型建筑物里面。这就是两者不一样的地方。

手机WiFi和WLAN到底有什么区别?很多人傻傻分不清,看完恍然大悟

第三点区别:两者的覆盖范围不一样

刚刚我们已经说到两者的用途是不一样的,这也就侧面的证明了两者的覆盖范围是不一样的,我们一般在大型的商场中,酒店或者是学校等等大型的公共场所里,所能够连接的无线网都是WLAN,因为覆盖的区域比较广,信号的强弱也没有太大的影响都可以支持我们使用。而WiFi这个东西,是一个小场所的覆盖,比如说家里或者是办公室等等地方,它有距离的限制,如果说你距离发射WiFi的信号地方比较远的时候,信号就不好,使用网络也就不流畅,反之越来越近的时候WiFi信号就会更好,网络就更加的流畅,比起WLAN来说,它是不能够支持更大场所使用的,因为根本搜索不到信号。

手机WiFi和WLAN到底有什么区别?很多人傻傻分不清,看完恍然大悟

总结:以上的这三点就是这两者的区别,不过我们大多数的时候使用的还是WiFi,所以对于WiFi了解的也就更多一些。不知道你们平时有注意过两者的不同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内蒙古信息港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