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除了做手机,这些厂商做配件同样2018年5款“好”手机盘点,大神小米等 玻璃机身智能手机推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消费 > 正文
>

除了做手机,这些厂商做配件同样备受好评

[提要]近几年国内手机市场的状况用这句话形容最合适不过。自从几年前小米成功从ROM制作商转型手机厂商,见证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近几年国内手机市场的状况用这句话形容最合适不过。自从几年前小米成功从ROM制作商转型手机厂商,见证了互联网手机品牌成功之后。锤子、乐视、一加、努比亚等一大波互联网手机品牌仿佛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

除了做手机,这些厂商做配件同样备受好评

众多兴起的手机厂商,经过性价比战场的洗礼后,导致的结果是,国内手机市场接近饱和,手机利润微乎其微。

为了拓展利润渠道及提供手机产品完整的周边体验,近年来各大手机厂都以建立智能硬件生态圈为名纷纷“不务正业”做起了其他硬件产品,甚至还有句玩笑话说不做配件的不是好的手机厂商。现在很多手机厂商都做了很多特色配件。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下一些配件做得不错的厂商。

魅族:每次发布会的尾气都有一批好货

魅族在转型手机之前是靠MP3起家的,其设计的MP3外观和音质都是国产佼佼者,魅族将这种工业设计精神延续到了手机及配件方面。推出“用了就回不去”的mBack、魅族盒子等前沿设计与产品。

除了做手机,这些厂商做配件同样备受好评

魅族有着一脉相承的音乐血统,推出的耳机、音响等音频配件很受欢迎。此外,移动电源、手环和保护套的设计也很受欢迎。

除了做手机,这些厂商做配件同样备受好评

魅族的配件也不止于手机相关,从智能手表、手环到路由器、电视盒子。魅族更像是个科技超市,魅族试图通过这些设计优秀的配件组建自己的生态圈。

小米:伪装成手机厂商的百货公司?

从当初制作ROM起家,到转型手机厂商再到各个科技领域。一步步的转型,就昭示着小米不只是一家手机厂商,而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除了做手机,这些厂商做配件同样备受好评

除了手机,小米做了很多智能配件,譬如手环、净化器、平衡车和运动相机等,甚至还有电饭锅。

除了做手机,这些厂商做配件同样备受好评

这些配件通过走小米手机的性价比老路,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推动小米不断推出新的配件。从最初的移动电源、耳机逐渐发展到如今的平衡车、无人机等一众科技产品。

小米所到之处,商品价格基本拦腰斩,这也是用户所希望看到的。

一加:除了手机,还能造最有品的生活周边

一加是一家很独特的手机厂商,它不凌厉,不争也不抢。在国内一众互联网手机品牌中显得很低调,甚至说是与世无争。像极了金庸笔下的扫地僧。

除了做手机,这些厂商做配件同样备受好评

一加在国内知名度还算可以,而在海外一加的火爆程度不亚于苹果三星。一加将“不将就”理念延伸到配件设计上,做着自己感兴趣的事,因此你甚至想不到一加推出过圆珠笔。

除了做手机,这些厂商做配件同样备受好评

不过最受欢迎的配件是背包等日常用品配件,简约大方的设计风格,被不少人钟爱。一加因此被调侃为日常用品设计公司。

结语:

上面提到的几家手机厂商,似乎秉承着物尽其用,尊重设计师个性的原则。在设计手机之外,推出不少自主设计的配件产品。但推出配件的用意远不止于此。手机厂商推出配件不仅能弥补相似产品不足和空缺,也能打造自己产品的个性功能,从而提高现有用户忠诚度,达到一呼百应的市场效应。

说到底,这些以“商业”标名的公司大多还是被利润所驱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iphone7和iphone8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