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LCP天线成5G手机主流工艺,如何保证成功设置QQ浏览器为默淘宝天猫新手卖家如何布局手机端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消费 > 正文
>

LCP天线成5G手机主流工艺,材料厂商需加速国产化进程

[提要]与非网4 月 10 日讯,随着 5G 时代的来临,市场对于天线的需求增量十分显著,Massive MIMO 技术应用大大增加手机天线的需求,带来单机天线数量显着增加,LCP 天线的渗透率提升也带来价值量提升。...

与非网 4 月 10 日讯,随着 5G 时代的来临,市场对于天线的需求增量十分显著,Massive MIMO 技术应用大大增加手机天线的需求,带来单机天线数量显着增加,LCP 天线的渗透率提升也带来价值量提升。

5G 时代对于高频高速的传输需求,LCP 天线成为 5G 手机天线的主流工艺,三星、华为等未来或将大幅采用 LCP 天线。

随着海外疫情的持续蔓延和发酵,LCP 原料供应或将受到影响,而基于国内 LCP 材料持续增长的需求,LCP 材料厂商的国产化进程开始提速。

LCP天线成5G手机主流工艺,材料厂商需加速国产化进程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 LCP 天线因工艺壁垒高、良率低等影响,其单根天线模组的成本也较高,从此前的 4-5 美元上涨至 8 美元,成本压力让很多安卓系厂商望而却步。”

“不过,今年在 5G 的带动下,安卓系手机厂商中,华为持续推进使用 LCP 天线,加之硕贝德和信维通信在 LCP 天线相关产品上的持续加码,将带动安卓系手机使用 LCP 天线。”该人士补充道。

按照这种趋势,一线终端厂商在 LCP 天线的渗透率将逐步提高,带动 LCP 天线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然而,从 LCP 天线产业链来看,上游的原材料、软板制造商等都是美国和日本等厂商主导,国内厂商参与模组制造环节。

基于当前全球疫情的影响,海外多国效仿中国封城停产等措施防疫,对于 LCP 上游原料供应商来说,如若生产受限,对下游模组制造商也将带来连锁反应,国产 LCP 企业加速突破和验证阶段。

从 LCP 树脂材料到手机天线模组的产业链来看,相对于国内的复工复产状态,在 FCCL、FPC 到天线模组制造等环节,国内有生益科技、景旺电子鹏鼎控股、硕贝德、电连技术等厂商在持续生产,但 LCP 薄膜技术工艺壁垒高,目前市面上能够量产用于天线模组的 LCP 薄膜的树脂供货商并不多,高端膜级树脂主要集中在日本宝理、塞拉尼斯和住友等美日企业。

可以预见的是,美、日等国 LCP 树脂产能占全球 75%,在海外疫情影响原料大厂生产的情况下,国内 LCP 树脂厂商的产能供应能力就尤为关键。据不完全统计,当前,普利特、金发科技、沃特股份、宁波聚嘉等厂商陆续投产,LCP 材料产能快速增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phone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