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14个台风预警生效中,赶紧把新再不努力搬砖都要失业 机器人一用了云桌面后,才发现远程办公是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科技 > 正文
>

14个台风预警生效中,赶紧把新能源汽车“藏好”

[提要]近日,北京大雨后望京部分地区积水严重,车辆寸步难行。华南地区也迎来台风天,14个台风预警生效中(10个暴雨黄色预警、12个雷风大雨黄色预警、1个雷电黄色预警和1个大风蓝色预警),雨水仍在持续!很巧的是...

近日,北京大雨后望京部分地区积水严重,车辆寸步难行。华南地区也迎来台风天,14个台风预警生效中(10个暴雨黄色预警、12个雷风大雨黄色预警、1个雷电黄色预警和1个大风蓝色预警),雨水仍在持续!很巧的是,华东又生成了一个热带低压,将会给带来持续性降水。

14个台风预警生效中,赶紧把新能源汽车“藏好”

别小看台风的威力,还记得2018年的台风“山竹”吗?台风带来的雨量剧增,被浸泡车辆也随之增加!传统汽油车被水泡后,只要好好处理,安全行驶是没问题的,只是二手残值骤降。但新能源就不一样了,或许存在自燃的安全隐患。小编作为用车两年多的新能源汽车车主,跟大家分享一下心中的“顾虑”。

14个台风预警生效中,赶紧把新能源汽车“藏好”

新能源车涉水后或存安全隐患

新能源汽车与自燃两个关键词总脱不了关系,起火原因大多数归结为“因电池短路所致”。新能源汽车自燃很多时候是由于电池短路造成的,水是让电池短路最直接的原因。雨量充沛,面对暴雨所引发的深积水,市面上的纯电动车能轻松应对吗?

14个台风预警生效中,赶紧把新能源汽车“藏好”

电动车涉水和燃油车涉水不一样,燃油车涉水最多让发动机报废,趴窝在水中。新能源汽车涉水,那是小事一桩,经常看到很多汽油车面对深水路段望而生畏,但新能源汽车可以毫无顾虑地“冲”过去。过去之后呢?

14个台风预警生效中,赶紧把新能源汽车“藏好”

搞不好引发电池短路而自燃,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电动车的动力电池组的安全性分很多种情况,例如抗冲击性,抗挤压性,以及防水性。值得注意的是“防水性”,而非“泡水”。

车辆“泡水”乃是实属无奈

对此,很多新能源汽车厂商也做了一系列试验,例如在30cm水深的情况下,试验车型以5km/h时速在积水中行驶,结果连续行驶30分钟以上车辆无故障无进水;把试验车型上的电池拆下来,然后在1米深的海水里浸泡30分钟,电池包内无进水。

14个台风预警生效中,赶紧把新能源汽车“藏好”

确实,新能源车溅水而行,电池组需要“防水”便可。如果电池长时间浸泡水中,还是有问题的。这时候或许有新能源汽车拥趸跳出来表示,“谁让你泡水的?”对此,小编只想说:“大哥,不是我想泡水,是没得选择!”

14个台风预警生效中,赶紧把新能源汽车“藏好”

还是2018年的台风山竹时候,广州很多地方江水倒灌,水位都快到成年男子的腰部了,这时候,你会不顾自身性命去把车挪到高位?车辆泡水,那乃是无奈!反正,小编我的比亚迪元EV360就这样眼睁睁地泡了一晚上的雨水。

“防水”不能等同于“泡水”

对于新能源汽车涉水防水的问题,关键在于电池包的防水性能。各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对于动力电池的电芯,大多数是采购的,但电池包PACK则需要自行设计研发了,这也是各厂商技术高低的表现。

据小编了解,目前主流电动车企业,都说自己的电池达到了IP67防护标准。什么是IP67?第一个数字为固态防护等级,顶级为6;第二个数字为液态防护等级,顶级为8。换言之,IP67的防尘等固态防护确实是达到了顶级,同时能实现防护短暂浸泡(防浸)。

有些厂商通过IP67的认证,但电池包还是进水,为什么?有行业人士对此表示,“IP67是国家规定的电池要达到的防水防尘等级,但涉及到生产工艺什么的,有的企业这方面技术积累不够,可能产品故障率会多些”。所以说,要真正达到IP67防护,不容易!

14个台风预警生效中,赶紧把新能源汽车“藏好”

还有电池包材料的选用、生产工艺和质量把控水平等要素,都是体现出各大生产厂商对电池包安全的技术高低。面对涉水情况,电池包壳体是第一道防护。哪怕真的涉水泡水了,应该第一时间去4S店检修。

退一万步来说,电池包真的进水了,怎么办?难道只能眼睁睁看着它自燃?这时候,能救你的只有“电控系统”,这也是很多厂商忽略的地方,这是软实力的体现。好的“电控系统”,会实时监测电池状态,在发生异常的情况时,保险丝和泄压阀介入工作,确保电池的安全运营。

新能源汽车泡水后检查必不可少

关于新能源汽车泡水后,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使用的,不像传统汽车那样只能拖车了。车主可以把泡水后的新能源汽车开到4S进行检查,主要是对线束和接头的检查,以及电脑系统的检测,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14个台风预警生效中,赶紧把新能源汽车“藏好”

别以为泡水后还能开,就掉以轻心,说不定线束损伤或插头松动了,都是安全隐患。反正,2018年台风山竹后,小编第一时间把车开到4店去了,毕竟新能源汽车万一自燃,那可不是件小事啊。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小米充电宝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