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开足马力的TCL终启动“第二引你拍的照片配得上你的iPhon育学园教育牵手学习强国 亲子课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

开足马力的TCL终启动“第二引擎”

[提要]“born to be global”,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在对话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时,曾发表了他对中国企业当前谋求全球化发展机遇的看法,即生而全...

“born to be global”,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对话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时,曾发表了他对中国企业当前谋求全球化发展机遇的看法,即生而全球化。

对于一个80,一个典型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成长下的年轻一代CEO来说全球化俨然算不上是战略眼光。在一带一路政策和中国经济快速崛起的强势带动下,出海、跨境频繁发生,全球化”更像是时代抛给中国企业的橄榄枝。

不过,对于只有39历史,20来布局全球化的中国企业来说,就不得不佩服其超前的意识、战略的眼光和过人的胆识。

就是TCL。

“干掉全球第一

全球化20的关键节点,全球目光都聚焦于TCL再次战略布局TCL也没有来“上来就是一记王炸,决心“将三星从全球电视市场第一的王座拉下马,取而代之”,并一口气发布了5个品类超过30款产品,以及1套智能生态系统和4个智能场景解决方案。

古语云:“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三星已不仅限于电子和移动业务,拥有59 家非上市公司和 19 家上市公司,这些都是都是在韩国交易所首批上市的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建筑、金融、船舶制造、半导体、家电,甚至是医疗和航空等。

如果只是在C全球第一的三星发起挑战,TCL难以实现干掉全球第一”的战略目标。TCL开始在B战略大布局,“全球第一”发起全面攻势。在48举办的屏联万物,智显未来——TCL智显2020年春季发布会”上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TCL商用信息科技(惠州)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志伟表示,“2020我们将通过硬件标准化+软件平台化+细分场景差异化定制,提供综合解决方案,致力成为领先的智能商用显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TCL智显吹响全面进军B业务的冲锋号正式发布针对智慧办公、智慧商业、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指挥调度、智慧教育6大场景解决方案,同时预示TCL智显走向TCL集团的舞台中央,成为战略型业务。

图片4.jpg

TCL如同巨轮,打开双引擎,开足马力,全速前行。

B业务走向舞台中心

C消费电子领域,经过数十年的悉心经营,TCL已经拔得头筹,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全球化网络,拥有自己的工业体系和技术实力。2019全球家电市场规模遭遇瓶颈,TCL逆势上扬,累计电视机销售量同比增长12%至3200万台,稳居全球第二。

B业务在今年之前一直属于TCL边缘业务。这里所说的边缘,并不是B业务不重要,而是规模还很小。不过,随着国家新基建5G应用,国家宏观政策投入,整个商业数字化的升级,智慧化的改造,政府的智慧城市的建设,B端的业务已经慢慢呈现井喷的态势。张志伟预估,2020年硬件显示屏终端市场规模将破千亿,而与之对应的软件、解决方案需求则是数倍千亿规模!

图片5.jpg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TCL商用信息科技(惠州)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张志伟

不难看出,如果仅从硬件的角度来说,整个商用市场规模有限。但从解决方案上来看,又潜力无限。因此,在TCL集团3074战略规划上,智能商显被定位为主航道业务。TCL看中的正是商显市场综合解决方案这块肥肉”。

全新战略指引航向

TCL智显不是第一个进入智能商用显示领域的公司,也不是唯一提供类似产品的企业。不过,商显领域绝大多数企业只是聚焦局部的场景,提供的是局部产品,不是全域产品。而商显行业客户需求是集成化、硬软一体化,迫切需求综合解决方案。面对碎片化、定制化的商用领域需求,市场上几乎没有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张志伟表示:TCL智显采用硬件标准化+软件模块化+细分场景差异化定制,构建快速细分场景解决方案的高效模式,颠覆了传统商用显示或单硬件、或单软件系统、或纯集成的碎片化的商业模式,是一次全新的变革、一种颠覆性的模式。

以智慧商业综合解决方案为例,

对于商超领域来说,需求是综合的。比如,门口需要广告屏、货架需要货架屏、条形屏,导视系统需要一些广告屏,它的背后整个管理需要一个监控大屏,这些屏幕包括LED、LCD或拼接屏。而在支付环节,如今流行的刷脸支付或者说AI支付功能则必不可少。看似简单的需求其实需要一个综合的解决方案来配合。如果只是提供单屏硬件,或者单纯的支付系统,无法满足需求。

TCL智显会将每个需求都变成一个子任务。例如交互类硬件产品开发、显示类硬件产品开发、拼接类硬件产品开发、支付类产品开发。然后是信息发布和信息管理的T-SCS智慧商业系统,能够通过总部向多屏发布信息。此外还需要监控,能通过摄像头、传感器,把数据收集起来,从而在监控平台上进行数据化呈现,因此需要一个数据分析、数据管理平台和一个可视化的软件,能够在监控大屏进行显示。TCL提供的系统还能与客户的经销体系进行打通,从而实现现场管理和后台管理的无缝连接。对于支付来说,无论是刷脸、银行卡还是微信、支付宝,都需要与之对应系统进行对接。未来商超还需要云货架,能显示商超所有能提供的产品,大大缓解货架存储、摆放的压力。

图片6.jpg

TCL智显通过将需求进行硬件和软件的系统化解构,再通过信息管理平台将所有的子任务进行融合,打造成一个总体解决方案,就变成了商超的综合解决方案。

TCL智显通过整合嫁接细分行业的专业软件商和集成商,保证整个方案的专业性、针对性。对于标准化硬件平台,TCL智显能最大化嫁接整个集团的屏资源。其拥有华星光电作为后盾,在技术显示产品上具备强大优势。此外TCL工业链体系和整个工业能力在国内也是首屈一指。硬件商业显示领域,TCL智显具有全域产品布局能力,技术优势,品质优势和综合成本优势。

因此,张志伟2020定义为TCL智显战略重塑的元年,TCL智显要做“领先的智能商用显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赋能突围,合做大商显行业

对于商显这块蛋糕,TCL智显要做的是分享,不是独食。

因为定位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商业模式是标准化的显示硬件+模块化的基础软件+细分场景专业软件的整合和生态化合作,所以TCL智显和细分领域每一个环节逻辑上是合作关系、生态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

比如,在办公领域,TCL智能显示产品整合了专业的软件提供商,共同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具体到会议一体机,在视频会议领域,TCL智显整合了阿里钉钉、腾讯,好开会等视频软件,经过专业适配,用户可以根据喜好自由进行软件选择。TCL智显做的其实是为这些软件搭建了跟用户沟通和接触的平台。

图片7.jpg

TCL智显采用的是平台化、生态链的运作模式,一方面是给用户提供快速的、差异化的、定制化的、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也能够赋能给行业碎片化的供应商,让他们能够快速通过TCL智显平台拿到自己想要的硬件,从而快速为客户进行提供服务。

经过数年的潜心沉淀,TCL智显已建立四大智能产品矩阵:专业屏、交互屏、拼接屏和商用智能终端,同时也搭建了4个基础软件系统,根据不同的场景需求,通过标“标准化硬件+模块化的软件+对应场景的差异化竞争和研发,提供对应场景综合解决方案。

为了最终实现要做“领先的智能商用显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一战略目标,TCL智显制定了“三步走”计划:

第一步,2020年至2021年聚焦主流场景,构建标准化硬件平台和模块化软件平台,夯实技术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打造智能商用显示生态链;

第二步,2022年至2023年实现规模突破,成为行业前列的智能商用显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第三步,通过第一阶段的技术沉淀和第二阶段的规模突破,构建专业的“智能商用显示”综合解决方案平台,成为行业领先的“智能商用显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结语

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这就是木桶原理。

三星之所以能够制霸全球,是因为无论是C还是B具备足够长的木板”。

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TCL智显此时向“全球第一”发起冲击,顺应了大国崛起品牌崛起的大势。但不得不考虑补齐B这块短板”。幸好TCL智显已经找到制胜之法。

图片8.jpg图片9.jpg

更多助力高效学习与工作的产品功能体验,请前往京东TCL商用自营官方旗舰店,联系客服咨询最新优惠活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