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OPPO 独立子品牌回归国内市原来这才是清理手机内存正确做法5月,德国RUF Betten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

OPPO 独立子品牌回归国内市场,发布了三款手机

[提要]品牌成立一周年,realme于北京开了第一场在国内的发布会,发布了三款不超过2000元的新手机。不同的是,realmeX用了前置升降摄像头、屏下光学指纹设计,青春版是水滴型屏幕、背部指纹识别设计。...

OPPO 独立子品牌回归国内市场,发布了三款手机

品牌成立一周年,realme 于北京开了第一场在国内的发布会,发布了三款不超过 2000 元的新手机。

三款手机分别为 realme X 、realme X 大师版和 realme X 青春版,都是全面屏,也都用了骁龙 710 系列芯片。不同的是,realme X 用了前置升降摄像头、屏下光学指纹设计,青春版是水滴型屏幕、背部指纹识别设计。realme X 大师版是深泽直人设计版本,仅与 realme X 在外观设计有差别。其他参数和价格如下:

  • realme X:6.53 英寸三星 AMOLED 屏幕,屏占比 91.2%;前置 600 万像素摄像头;后置双摄像头,分别是 4800万像素主摄和 5000万像素辅助摄像头;电池容量为 3765mAh,支持 VOOC 闪充 3.0;4GB/64GB 售价 1499 元,6GB/64GB售价 1599 元,8GB/128GB 售价 1799 元。
  • realme X 大师版:有洋葱和大蒜两个配色,售价 1988 元。
  • realme X 青春版:6.3 英寸康宁大猩猩五代玻璃;前置 2500 万像素,后置 1600万 像素+ 500 万像素;电池容量为 4045mAh,支持 VOOC 闪充 3.0;4GB/64GB 售价 1199 元,6GB/64GB售价 1299 元,8GB/128GB 售价 1499 元。
OPPO 独立子品牌回归国内市场,发布了三款手机OPPO 独立子品牌回归国内市场,发布了三款手机OPPO 独立子品牌回归国内市场,发布了三款手机OPPO 独立子品牌回归国内市场,发布了三款手机OPPO 独立子品牌回归国内市场,发布了三款手机

realme 是去年 5 月 OPPO 成立的子品牌,由原 OPPO 海外营销负责人李炳忠担任 CEO,主打海外市场。在发布第一款产品 3 个月后,realme 宣布要独立运营,但 OPPO 依然是 realme 背后的控股股东。

realme 运营主体是深圳市锐尔觅移动通信,这家公司由广东欧加通信科技全资持股,而欧加通信的总经理为 OPPO CEO 陈明。欧加通信也是一加手机的控股方,持有其 80% 股权。

除有资本依赖外,realme 还和 OPPO 共用供应链、采购方、技术成果, 并使用着 OPPO 在国内的一条生产线。

过去一年中,realme 进入了印度、印尼、泰国、越南等十个国家。在印度,realme 的销量仅排在小米、三星和 vivo 之后。此次选择回归国内市场,说是为了 5G,会是国内第一批采用 5G 技术手机之一。

整场发布会没有特别之处,除有深泽直人站台外,仅是常规的产品发布。realme 给新品打出的口号是“敢越级”,这其实就是“性价比”的另一种说法。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中,“敢越级”的体现方式主要是性能、设计、品质等。目前手机市场中,除小米 8 SE 外,大部分使用骁龙 710 芯片手机的价格都在 2000-3000 元之间。

实际上,增设独立品牌是国内手机厂商刺激销量的新方式。小米将红米独立、vivo 也推出了 iQOO。除 realme 外,OPPO 今年 4 月还推除了主打中高端价位的新品牌 Reno。此时 realme 以中低端价位档回归国内,刚好弥补了 OPPO 在这一价位的产品系列,与红米和荣耀竞争。据极光大数据,今年第一季度 OPPO 2000 元以下价位手机的销量仅占所有手机销量的 1.7%,华为和小米则分别占 8.9% 和 32.4%。

有了子品牌,OPPO 也可以继续发力高端产品,通过提升品牌溢价的方式提高利润率。另外,realme 和 Reno 都是互联网销售渠道,也有利于 OPPO 提升线上市场占有率。

关于接下来会以什么样的节奏发布新产品,realme 产品总监王伟对《好奇心日报(www.qdaily.com)》表示,电商销售旺季如购物节以及产品的生命周期会是主要考虑因素。

进入了 10 个国家后,realme 开始放慢拓展海外市场的节奏,接下来的目标市场仅有欧洲和俄罗斯。

据 Canalys,今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创近 6 年来新低,较去年同期下跌了 3% 至 8800 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OPPO 手机出货量也下降了 4% 至 1680 万台,市场份额下跌了 0.3% 至 19.1%。

对 realme 来说,发布会上提到的各种产品亮点也已经不新鲜,在红米和荣耀已经有市场积累的情况下,如何能吸引目标用户是不小的挑战。

题图/ realme 内文图/作者拍摄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宜春都市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