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锤子手机重生 罗永浩的手机复兴吓你一跳:这款4款中端手机堪比搜狐网近期改版,全新体验,突出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科技 > 正文
>

锤子手机重生 罗永浩的手机复兴计划能成功吗?

[提要]在公众视线中消失几个月后,曾经一手创办了锤子手机,又退出锤子手机相关公司管理权的罗永浩,最近频频在微博发声。...

在公众视线中消失几个月后,曾经一手创办了锤子手机,又退出锤子手机相关公司管理权的罗永浩,最近频频在微博发声。最新的一则消息称,锤子手机将推出下一代产品。

锤子手机重生 罗永浩的手机复兴计划能成功吗?

罗永浩在一条微博中发帖称:“会赠送下一代的坚果手机一部……顶配哦”。弦外之音是,锤子手机的下一代产品很快就会发布。对于锤子的粉丝来说,这是一则好消息。可是,全面分析一下现在的情况就会发现,锤子手机回归仍面临诸多挑战。

资金问题如何解决?

此前,锤子手机之所以陷入困局,新品上市一度中断,就是因为资金链断了。去年11月,锤子的工资已经无法正常发送,很多供应商也把锤子告上了法庭。短短的时间里,锤子科技成为了一个欠债大户。

在锤子科技陷入资金链危机后,Smartisan OS已经卖给今日头条。此外,由于缺乏资金,锤子成都分公司只能倒闭。巨大的债务压力之下,罗永浩陆续退出4家锤子旗下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包括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锤子科贸(上海)有限公司。

锤子手机重生 罗永浩的手机复兴计划能成功吗?

现在,罗永浩在微博上表示会赠送下一代的坚果手机一部,并且是顶配版。这意味着,老罗并没有放弃手机业务。当然了,坚果TNT工作站或许没有希望了,毕竟这款产品已经跳票了一年多。

现在,老罗准备推出下一代锤子手机,那么,资金从何而来?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罗永浩又拿到了新的融资。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就是,锤子此前的债务如何去偿还?公开消息并没有罗永浩拿到融资的消息。如果解决不了资金问题,老罗的下一代锤子手机就无法上市,毕竟做手机需要钱。

卖身的Smartisan OS如何破?

相比硬件而言,锤子的手机系统Smartisan OS同样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要知道,一款手机没有系统,这是很尴尬的。更重要的是,锤子手机的优势就是OS。

锤子手机重生 罗永浩的手机复兴计划能成功吗?

公开的消息显示,Smartisan OS已经卖给今日头条。不过,锤子手机是否还有使用权这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老罗再重新开发一套手机OS,这显然不现实,所以,Smartisan OS有可能仍旧可以给老罗使用。也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罗永浩已经开发了一套全新的手机系统。就目前的现状来看,老罗独立开发手机系统的可能性不大。

归根结底,罗永浩的一条微博并不代表什么,也不代表锤子手机就会回归。在资金问题和手机OS系统没有解决前,老罗的手机复兴计划是很难成功的。更重要的是,如果锤子手机仍然没有太大的改变,最终还会被市场无情淘汰。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百姓资讯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