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房地产科技时代,奇志科技无人机开发者该如何进行小程序技术选型Flask结合MongoDB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

房地产科技时代,奇志科技无人机数据服务助力房企高效精准拿地

[提要]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1-2月累计,拿地前三名房企拿地总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19.8%。从数据中不难看出,尽管疫情当下,房企虽需面临销售业绩下跌的风险,但依然无法挡住房企拿地的积极性。 然而,...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1-2月累计,拿地前三名房企拿地总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19.8%。从数据中不难看出,尽管疫情当下,房企虽需面临销售业绩下跌的风险,但依然无法挡住房企拿地的积极性。

      然而,粗放式拿地时代已一去不复返。当下,房企正借助科技的力量,来保证拿地的效率和精准性。致力于建筑工程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奇志科技,目前就正通过提供无人机数据服务,为房企的拿地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Top50房企拿地总额同比增长28%,房地产科技发展将迎新机遇

      中指院发布的《2020年1-2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显示,今年前两个月,Top50房企拿地总额2861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香港置地、绿城中国和华润置地位列前三,总金额分别达318亿元、268亿元和140亿元。

      根据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活跃在土拍市场的主要是头部房企及区域型国企,不仅有万科、保利、旭辉等资金相对充足的房企,也不乏一些熟悉本地市场的区域型龙头。如近期在广州、成都、南宁、宁波等多个城市的土拍市场中,竞争就尤未激烈,很多土地的溢价率都在30%以上。

      春江水暖鸭先知。有专家表示,房企拿地动作积极,说明今年的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依然被看好。同时,房企在投拓拿地时体现的积极性,除了带动传统的房地产市场之外,房地产科技的发展也将迎来全新机遇。

      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在投拓、建设、营销阶段,通过包括无人机数据服务在内的技术力量,来提升各个阶段的作业效率。加上在建设雷神山、火神山等日常抗疫过程中,无人机也发挥了关键作用。多重因素推动下,无人机数据服务或将深度应用于工程建设领域。

      “相比去年,今年房企越来越重视无人机数据服务,现在随着房企拿地热情上涨,投拓部也开始关注无人机数据服务在投拓阶段能发挥的价值。”深耕房地产科技领域的奇志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告别投机式拿地,奇志科技助力房企高效、精准拿地

      过去,房企喜欢投机式拿地,决策基本靠投拓部门“拍脑袋”,而地块对于后期设计规划、工程建设管理,营销等环节的影响,基本不在投拓部的考虑范围之内,这就很容易造成“前期拿地越简单,后期开发成本越高”的尴尬局面。

      比如,在投拓拿地阶段,土地开发的工程成本只能大致测算,无法获取较为精准的测量数据,所以存在土方成本估算错误的巨大风险,导致后续项目开发亏损,影响经营指标。不过另一方面,就算投拓部有意向与工程部门联动,前期对土方工程成本进行一个精准的预算也无济于事,因为在前期,房企难以获取地形的测量条件,且现场植被覆盖茂密,人工作业无法满足测量需求。

      这时,多数房企希望借助科技的力量,来尽可能规避过往盲目拿地存在的风险。比如,美的置业金华项目就通过奇志科技提供的无人机数据服务,实现了高效、精准拿地。

      美的置业金华项目面积超5万平方米,项目现场存在5-10米高差,前期投拓需进行土方测量以便对成本进行预估。美的置业通过奇志科技的无人机土方测量服务,依托奇志科技旗下产品奇志动联MeshKit的云端核心算法,在2天内便输出了数据服务,其中就包括误差范围在5%—9%的土方测量结果,为工期预估和土地成本分析提供了有效依据。

图:奇志动联MeshKit输出的金华项目地块正射影像

      此外,在奇志科技的无人机数据服务助力下,房企可以为设计部门提供真实、有效的地形地貌数据,让设计部门可以提前进行设计规划。而通过投拓、设计、工程的跨部门协作,可以大幅提升项目的整体开发效率。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投拓拿地无法再依赖现场人工调研,甚至人工跨地区现场看地都存在不便,而通过奇志科技的无人机数据服务,可以快速获取周边地理、环境信息,进一步保证房企拿地的精准性和高效性。

      “未来,我们会打通更多物联网设备的数据链路,整合到目前为客户提供的软件工作流中,使无人机数据服务的应用场景更丰富,也更标准化。”奇志科技CEO兼联合创始人陈俊宇预计,2020年在建筑工程领域,会诞生更多新技术走向成熟的应用场景。

      截止目前,奇志科技无人机数据服务已覆盖投拓拿地、土方测量、土方监测、工程进度管理、营销策划等场景,为万科、保利、华夏幸福、华润置地、美的置业等知名房企提供服务。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sp2000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