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镇海楼上逐旧梦》暨林广辉原创兆宏美业小程序平台引领时代新趋实干为先!网思科技荣膺“广州市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

《镇海楼上逐旧梦》暨林广辉原创作词歌曲首发式在广州隆重举行

[提要]...

广东大厦三楼国际会议厅现场

12 月17 日,由广东经济出版社、广东音像出版社、广州市口述历史研究会主办,广州德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云浮市融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镇海楼上逐旧梦》暨林广辉原创作词歌曲首发式在广东大厦三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广州市原副市长姚蓉宾、原特种兵作战学院正军级军事学高级教官舒进军将军、广东省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承奎、原广东省工商局局长黄绪荣、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吴炳钿、中国海油总公司计划部原总经理陈伟杰、中国著名报纸发行人谭军波、广东省作协报告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刘迪生、广州增城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赖洪、“海邻租赁”品牌创始人袁正等领导、嘉宾和企业家近300 人莅临出席,共同感受当代企业家的智慧与担当,一同追溯林广辉的峥嵘岁月。

广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姚蓉宾

《镇海楼上逐旧梦》总编辑顾兴义

《镇海楼上逐旧梦》副总编辑郑增辉

省文联原副主席陈佐辉

广东经济出版社企业管理编辑室副主任刘亚平

首发式由央视导演焦华清领衔主持,广东《镇海楼上逐旧梦》总编辑顾兴义、副总编辑郑增辉,省文联副主席陈佐辉、广东经济出版社企业管理编辑室副主任刘亚平分别致辞。在热烈的掌声中广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姚蓉宾作了激动人心的讲话。在向编撰和出版单位以及林广辉先生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姚蓉宾强调,站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的起点上,古老的民族迫切需要伟大的起点,迫切需要企业家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铭记民族的历史,讲好中国故事,对于培养更多的炎黄子孙爱党爱国、艰苦创业、追求卓越、勇于担当,扛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她深情地说,林广辉是广东优秀企业家的代表和全国电力系统文化建设的标杆人物,也是中国石油工人优秀群体的代表,历史将铭记一代又一代中国石油人对党忠诚、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这种时代精神将永放光芒。

陈光华会长

《镇海楼上筑旧梦》副总编辑、广州市口述历史研究会会长、广州德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华对该书作介绍。

《镇海楼上逐旧梦》为“新时代企业家”大型人物传记丛书首卷,由广州德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编撰,广东济经出版社出版。广东省原省长卢瑞华为丛书作总序,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为丛书题词,中宣部政研室原主任李俭为该书作序,诗词赋书画艺术家刘少英为该书作跋 。

林广辉是中国海油首批教授级高工,原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原中海中山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既是全国电力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的标杆人物,也是广东省优秀企业家。他能工能文、善诗善管,从一名海上平台钻工逐步成长为作业总监、技术专家和企业管理者。任职期间,他感知使命、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引领企业实施国家的发展规划,在科学决策,出色履行企业的安全、经营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将时代精神融入到企业发展理念和文化建设中,他个人作词歌曲选集《山川毓秀》和《博爱中山》由广东音像出版社出版,应约赠予中山市档案馆收藏。

《博爱中山》精选歌集由孙中山博爱基金总会、孙中山教育集团和中山大学校史馆珍藏。经中国海油推荐,杨洪基老师演唱的《海上平台》歌曲获国资委中央企业优秀文化作品殊荣。首发式上林广辉隆重推出新作歌曲《人类命运共同体》。林广辉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的建树,使其成为中国电力行业和省市文化建设的标兵与杰出贡献领导。

《镇海楼上逐旧梦》一出版,即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目前已被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全国八十所985、211大学图书馆收藏。

陈光华表示,广州市口述历史研究会已编撰400多部人物传记,未来将继续担负起“为人民立传、为时代立传、为企业立传、为国家存史”的使命,把每一个普通劳动者身上优秀的品质、感人的精神、纯真的情感、动人的故事、朴实的家风记载下来,传承下去!让中华文明和中华文化传遍世界。

《镇海楼上逐旧梦》传记人物主人翁林广辉先生

《镇海楼上逐旧梦》传记人物主人翁林广辉先生在首发式上讲话并歌集作介绍。生动讲述自己从一个普通石油工人成长为企业家的奋斗历程,特别是他在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中,他怀揣着一往无前、拼搏奋进的精神,以“拓荒者”的姿态勇立时代潮头,开启创新之路,为中国海油工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领导和嘉宾的讲话与致辞,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在欢乐的乐曲中,姚蓉宾市长等上台为《镇海楼上逐旧梦》暨林广辉原创作词歌集揭幕,刘亚平宣布《镇海楼上逐旧梦》和林广辉原创作词歌集正式发行。林广辉、陈光华向中山大学捐赠了新书和歌集。文刚、许岚岚等歌唱家现场演唱了林广辉作词的歌曲,隆重推出了新作歌曲《人类命运共同体》。现场还播放了杨洪基老师演唱的《海上平台》等林广辉作词歌曲。诗词赋书画艺术家刘少英和2023当代中国书画百杰、著名书画家姚绍燊为首发式编撰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企业家代表万俊华、马赖洪赠送题词。

《镇海楼上逐旧梦》和林广辉作词歌集引起了现场读者的极大兴趣,上至鲐背长者、下至稚嫩少年纷纷求购拜读,首发式在《我爱你,中国》的乐曲中缓缓落幕。(游日英、李蕙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