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80后“电器老兵”加入京东商选安卓系统不换手机体验WP?这有手机“贵族”玩出新花样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

80后“电器老兵”加入京东商选帮助生意上新高度

[提要]2个月,从1家门店到600家门店,到现在向1000家门店冲刺,黄伟东说:“我做事要么不做,要么就做最狠的那个”。2个月前,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黄伟东成为京东商...

2个月,从1家门店到600家门店,到现在向1000家门店冲刺,黄伟东说:“我做事要么不做,要么就做最狠的那个”。

2个月前,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黄伟东成为京东商选城市服务商。如今,他为自己当初的远见庆幸。1985年出生的黄伟东,来自广东惠州,从外表看,他有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沧桑感”。

高中辍学独自到社会打拼,在深圳当过5年的装机工人,自己创业做过OEM代工厂,黄伟东的社会经历堪称丰富。

1.png

叛逆少年孤身闯深圳 首次创业失败告终

2004年,刚刚十八岁的黄伟东因为年少叛逆选择不继续读书,抱着当“老板”的梦想孤身一人到深圳做工,进入了一家风扇组装厂当学徒工。在深圳,他初次尝到了社会的残酷,“那时候我每天要工作近20个小时,但每个月的薪水是500元。”为了过年回家证明自己,他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导致工作第一年瘦了将近20斤。第一年过年抱着省吃俭用省下来的4000多元钱回家,本以为会受到家人的欢迎和鼓励,但没想到换来的是母亲的哭泣。

黄伟东直到现在还不能释怀,“因为当时我瘦的面目全非,我妈妈看到我的时候直接抱着我哭了起来,那是我第一次感到束手无策,但更坚定我要出人头地的决心。”

凭借着过人的拼劲,黄伟东很快在同期入门的工人中脱颖而出,伴随着技术的日益精湛,很快成为了厂子里的技术骨干。正当职场风生水起时,他内心的“老板梦”却已经按耐不住。2008年在父母的帮助下,自以为学艺有成的他,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回到家乡惠州进行了自己的第一次创业,开了一家2000平米左右主营电扇的OEM工厂。2年后由于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破产关门,不服输的他于是萌发开电器卖场的想法。

站在那个时间点,黄伟东恐怕没有想到,接下来的二十多年里,他的电器生意会越做越大,开店面数量会从1家增长至3家,单店面积会从100平米扩张到上千平米……

12年开3家店,却一直感觉处于“瓶颈期”

在沉寂1年后,2009年黄伟东开起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电器卖场。虽说对电器制造业基本已经熟门熟路,但在创业这件事上,他却是个门外汉,对于前期费用投入、门店定位、回本周期一概不知,最终选择市里面电器卖场集中的街道开店,因为感觉“大家的生意看起来都不错”。

第一次突破发生在2011年,按照黄伟东的话说,这一次自己踩到了点上。他发现单一品牌电器的专营店在县域市场很难生存下去,但综合型的电器卖场却十分火爆。看准商机的黄伟东,咬了咬牙在当地小镇开了一家面积超过1000平米的店面,一做就是10年,这一年也算是黄伟东事业上的巅峰。

2.png

门店照片

“实话说进入电器行业这么多年,我感觉自己从2011后一直处于瓶颈期。” 黄伟东说,他判断生意好坏还是依据每天每月能有多少钱入账,至于如何吸引留存用户、如何跟踪交易流程、如何有效扩大规模都不清楚,门店开到3家感觉已经算是干到头了。

加入京东商选 帮助生意上新高度

一次偶然的机会,黄伟东在外地出差路过一家人气火爆的的电器小店,作为十几年的电器老兵,他一眼就看出了这家门店里面端倪。他发现店里面多了很多他都不知道的电器款式,而且门店最显眼的位置都摆放着目前市面上最畅销的商品,门店店员还会通过社群、小程序、直播等新颖的方式为消费者介绍产品功能,与之前传统线下门店判若“两店”,一下子就吸引住了黄伟东。

黄伟东暂停了其他行程,就近找了一个酒店住下,之后每天都会去那家门店观察、与老板交流。在经过软磨硬泡后老板终于告诉他,其实这些改变得益于京东商选提供的数字化采购、运营技术支持,他说:“之前自己感觉每天的精力全部用在管人、管账,有时候根本管不过来,没有精力去想店面运营方面哪里需要改进,但现在进货、营销完全系统化操作,节省了我大把的时间。”

3.png

回到惠州后,黄伟东立即注册了京东商选App,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与应用,自己门店的生意有明显的提升。在与京东商选合作1年后,黄伟东也在2020年4月份正式加入京东商选城市服务商,带着“传统门店供应链数字化升级”的使命,用心为惠州商户服务。他组建了3人城市小分队,在短短2个月时间迅速拓展到了600多家合作门店,拿到了客户活跃榜和销售规模榜“双冠”奖励。

最后,黄伟东分享了他的独门秘诀,通俗易懂但又十分实用。

“一、多拜访,多沟通。在京东商选上采购价格优势明显,商品种类丰富。针对不同门店的通电不同,有针对性的去推广,例如针对电器门店采购成本高,可以重点突出‘先采后付’的金融政策。让门店老板知道用京东商选对自己的好处,那么他们自己就会注册。

二、及时告知客户平台的品牌优惠政策。目前京东商选每周都会有品牌直播订购会,针对不同品类客户我会告知重点品牌有哪些优惠政策,对于有采购意向的大客户,我还会亲自上门推荐促成成交。

三、对客户多关心多关怀,发自内心的帮助他们赚钱。帮助老板使用和熟悉京东商选,多给老板提有关门店经营的建设性意见,当我的客户遇到商品物流或者货物质量等问题时,我都是第一时间去到协助客户解决问题。如果我也没办法,我就会通过客户经理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让客户在京东商选上踏实放心的购买。”

关于京东商选相关合作事宜,大家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进行了解:

1、登录各大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京东商选”找到app,进入下载并注册;

2、搜索、关注京东商选公众号进行了解。进入公众号,您可以通过“注册下载”或回复“进群”添加商选小秘书了解详情。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中国重庆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