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建党百年献礼三部曲”《东方经三星Note3真正合适京东只卖nubia团队设计的中兴手机?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

“建党百年献礼三部曲”《东方经济学引论》由中华文化书局出版

[提要]《东方经济学引论》一书近日由中华文化书局出版,本图书系著者梁小青“建党百年献礼三部曲”的第一部。该书基于张品兴编《梁启超全集》,通过对古、今、中、外四个字进行的...

《东方经济学引论》一书近日由中华文化书局出版,本图书系著者梁小青“建党百年献礼三部曲”的第一部。

该书基于张品兴编《梁启超全集》,通过对古、今、中、外四个字进行的系统整理、深度挖掘并体系整合,尝试构建东方经济学理论体系,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提出了东方经济学的三个理论源头,分析了东方经济学的学科属性,论证了东方经济学的底层法则和底层结构,探讨了东西方经济学的区别和联系,说明了梁启超对东方经济学的开拓性贡献;并基于框架构思、具体撰写、文字处理、控制篇幅等四项原则,阐述了东方经济学底层结构的全部五个问题。共五篇十九章。

所有观点均注明出处,供有兴趣者循迹求证、深入研讨。

作者梁小青,1968年生,湖北汉川人,荆楚理工学院教授,广东新会梁启超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顾问。先后任职湖北省社科院荆门分院鄂中地域经济研究所,所长;筹建并申报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农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申报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政协荆门市第六、七届(2002-2011)常务委员会委员。先后从事基础经济理论教学、区域经济和农业信息化、汉江生态经济带与流域经济等研究。著作有《区域科学发展和地方政府政策》(独著)、《汉川英侠传》(合著)。在2018年首届长江经济带30人论坛上被誉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学者”。2019年1月,已辞去所有学术本兼各职,专注梁启超研究与教学。

作品选读

本书提出了东方经济学的三个理论源头。

一是东方传统经济思想的回归。国民经济思想、市场经济模式、公平分配至上是其重要内容。

二是法国重农学派学说中国渊源的还原。十八世纪的欧洲“讨论各类问题凡需引征理想模式者,几乎言必称孔子”;作为“现代政治经济学的真正鼻祖”(马克思语)的重农学派,其创始人魁奈更被称为“欧洲的孔子”。

三是70年伟大成就及其理论思考。正因为成就有目共睹,才有信心畅谈N个自信,才有资格总结提炼并表现理论独立性。

本书意在抛砖引玉,故名《东方经济学引论》。所有观点注明出处,供有兴趣者循迹求证、深入研讨。

出版机构

《东方经济学引论》一书由中华文化书局出版。中华文化书局是香港知名出版集团——中国文化出版社有限公司旗下的传统文化类出版机构。是中国文化出版社有限公司为了适应出版市场多元化需求经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批准,特别设立的专业化出版机构。主要出版传统文化、国学文化、地方文化、社科文献、学术专著、民间文艺等领域的图书,在出版业务上拥有独立出版机构的全部职能,所出版图书在中国文化出版社官方网站发布出版信息。中华文化书局是中国文化出版社的创社名称,是老字号文化品牌的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书局名称的恢复使用,将使中国文化出版社的品牌影响力更加响亮,整体实力更加雄厚,业务分类更加精细,市场适应能力更加强劲。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辽宁信息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