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艺动鹏城 桂冠出炉 | “凤凰万豪旅享家8家酒店伴游暖冬节日专访胡曼智造CTO刘丽丹:流式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

艺动鹏城 桂冠出炉 | “凤凰单丛茶”杯茶艺师全国评选大赛圆满落幕!

[提要]...

茶是中国的国粹,茶艺是中国茶文化最直观的表现形式,也是演绎中国茶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茶艺可以让更多的人愿意去了解茶,弘扬茶背后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


12月22日,由广东省凤凰单丛茶跨县集群产业园主办的“凤凰单丛茶”杯茶艺师全国评选大赛迎来了年度巅峰之战!历时一年的茶艺比拼,来自全国的分赛区冠军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汇聚一堂,共同登上年度总决赛的舞台,携手呈现一场集视觉、听觉、嗅觉为一体的东方茶艺美学盛宴,通过茶艺文化之美的演绎,带领观众领悟凤凰单丛茶文化的艺术与魅力,全方位展现中国茶文化的深邃广阔。

专业评委老师:

杨琴媛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普洱茶国际评鉴委员会执行会长

郭桂义 全国人大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园艺(含茶学)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茶叶学会常务理事,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二级教授

曹藩荣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

舒曼 中华文化促进会万里茶道协作体副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

陈玉琼 华中农业大学茶学专业教授、中国茶叶学会理事

周玲 云南农业大学茶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陈佩兰 澳门茶艺专业人员协会会长


以赛为媒,演绎中华茶艺之韵

本次大赛选手们需要自主创作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茶艺作品,通过茶席设计、茶文化主题阐述、茶艺冲泡、才艺表演、知识问答等形式结合各自代表省份的茶文化特色来展示茶的色、香、味及茶艺美学。

琴韵清清,茶香袅袅。玉手翩跹,执杯起落,现场伴随着轻柔的音乐,一方茶席,一盏茶汤,茶艺师们各显神通,将茶、水、器等元素完美融合,结合巧妙的构思,用精湛的技艺展现出独特的艺术美感,诠释了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龙莉娜

作品名称:《三姐家的茶》


秦婧

作品名称:《齐鲁青未了》


王琳洋

作品名称:《传承》


李唯

作品名称:《古道茶香 因茶逐梦》


林颖

作品名称:《举子红》


孟佳润

作品名称:《一杯茶的浪漫》


杨彩婷

作品名称:《茶香满銀河》


谢千娇

作品名称:《凤凰于飞》


赵珂

作品名称:《“当代”茶生活中的宋风雅韵》


杨丽娟

作品名称:《你在前方·我在后方》


周涵

作品名称:《丝路新程,再聚长安》


陈欢欢

作品名称:《唐代煎茶》


张添翼

作品名称:《蜕变》


虞明睿

作品名称:《传承》


肖杨婧捷

作品名称:《万水千山茶相连 中华民族一家亲》


王琛

作品名称:《明妃茶.和天下》


全场瞩目,评选结果公布

经过数小时紧张激烈的对决,比赛结果终于揭晓!07号选手杨彩婷以其出色的表现荣获年度总冠军,10号选手杨丽娟获得了年度亚军,08号选手谢千娇赢得了年度季军。

年度冠军:杨彩婷


年度亚军:杨丽娟


年度季军:谢千娇


年度最佳主题创作奖:虞明睿(左二)

年度最佳人气奖:杨彩婷(左一)


年度最佳茶汤质量奖:饶婷婷(右一)

年度最佳茶席设计奖:李唯(右二)


优秀奖


随着选手们获得殊荣,2023年的“凤凰单丛茶”杯茶艺师全国评选大赛总决赛顺利闭幕。本次比赛茶艺师们展示了卓越的技艺,通过茶艺之美的优雅展示,不仅促进了凤凰单丛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也扩大了凤凰单丛茶的知名度,让“天然花香、特殊丛韵”的凤凰单丛茶深入人心。广东省凤凰单丛茶跨县集群产业园下一步将全力整合资源,继续打造更高规格、大规模、专业化的文化活动赛事,让更多人知茶、爱茶,推动凤凰单丛茶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