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人和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 助力垃孩子暑假眼睛度数增长增长怎么办中国联合航空四川分公司正式启航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

人和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 助力垃圾分类

[提要]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垃圾分类视察。人和镇人大代表视察了高增大街的“两网融合”示范点、华业路垃圾分类科普公园及流溪半岛的投放点,人和镇市政管...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垃圾分类视察。人和镇人大代表视察了高增大街的“两网融合”示范点、华业路垃圾分类科普公园及流溪半岛的投放点,人和镇市政管理所负责人汇报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ed3430f18dad76c4cb9e82cf9577a0b

人和镇“两网融合”示范点位于高增大街一横巷11号,面积约144平方米,是白云区三个示范点之一。该网点集“环卫驿站与资源回收站”于一体,环卫驿站主要供环卫工人休息,存放保洁工具等,分为洗桶区、休息室、工具房、卫生间等几个区域,为环卫工人作业、休息提供便利。资源回收站,主要是废金属、废玻璃、废纸、废塑料、废织物等几类废品的回收。

b93e4df331982280ad31cbb6e666a3c

垃圾分类科普公园占地面积约11亩,含一个日处理能力30吨的厨余垃圾处理站,一个垃圾分类科普展馆,一个可回收物回收示范点、一个口袋小公园和一个“厕所革命”装配式公厕。其中厨余垃圾处理站占地面积800平方米,设有车载进料及桶装进料两种方式,工艺采用好氧微生物分解的处理方式,实现厨余垃圾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日处理量为30吨;垃圾分类科普展馆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科普展馆以“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为主题,规划设有国内外垃圾分类等知识介绍区、趣味游戏互动区、作品展示区等三大区域。

2db84b0f3f971768eb9fe7df18ee159

流溪半岛是人和镇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分类情况整体良好,住户基本能做到“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小区共有住户约470户,设置2个24小时误时投放点,2个定时投放点(投放时间早上7:00至9:00,晚上19:00至21:00),并安排垃圾分类督导员指导。小区严格按照星级投放点标准落实精细化管理,做好巡查、消杀,并打造3个星级投放点。

人和镇市政管理所负责人还介绍到,人和镇正在按照居住小区定时投放、农村全面上门收运、东华西成公交模式等规划,全面推行人和镇垃圾分类工作。目前,人和镇已经打造了流溪半岛、穗和小区一期和二期、东华小区等4个示范小区;下大力气,增派人员力量,优化车辆配置,推行明星村等11条村全面收运工作;西成村、东华村公交模式已初具雏形。同时,人和镇积极开展撤桶、洗桶、换桶工作,并安排专职人员督导企事业单位、沿街商铺等强制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

镇人大充分肯定人和镇市政所牵头开展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强调垃圾分类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镇职能部门和各村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拼搏的状态、最扎实的作风、最强有力的措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综合施策,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7441ca19559c9b06d20be4b8ec686c5

2f247436f63d682e35c45b8924ab1f3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叶紫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