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金秀儿优生节科普直播启动,查收中秋将至,天气转凉!AQUA爱陶朗智能分选技术助力高质量塑料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

金秀儿优生节科普直播启动,查收这份高效优孕秘籍,科学备孕助好孕

[提要]金秀儿优生节科普直播启动科学备孕助好孕...

      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个家庭的美好期盼。然而现实生活中,受生活环境、年龄、亚健康生活方式、情绪压力等多种因素影响,许多夫妻的孕育之路并没有那么顺利,优生优育意识亟需提升。综合母婴平台用户行为分析,备孕妈妈对于备孕知识、育儿知识的获取有巨大的需求,超过半数的备孕妈妈学习育儿、备孕知识,而如“如何科学备孕?”等话题也受到备孕群体长期的关注。

      为帮助更多家庭科学认识备孕,实现高效优孕,降低出生缺陷率。第五届金秀儿优生节正式启动,作为金秀儿优生节系列科普直播的第一场,2021年9月13日19:00,金秀儿特邀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陶莉莉教授做客直播间,为大家分享科学备孕高效优孕的那些事儿,解答公众关于科学备孕的各种疑问。直播活动中,主要以科学备孕知识为主线,分别详细的科普了科学备孕的重要性、孕前准备工作等知识,帮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科学备孕的要点、科学指导同房时间、排卵检测方法等。

      据了解,胚胎的发育由受精卵开始,优质的精子和健康的卵子形成高质量的受精卵,如果没有做好科学备孕,孕妇所面临的生产风险、产后并发症、胎儿出生缺陷等几率都会随之增加。有计划、有准备的开展科学备孕计划尤为重要。

      我们知道,精子从产生到发育成熟需要90天左右;卵子从窦前卵泡发育到成熟卵泡,需要85天。所以根据精子和卵子的发育时间,建议备孕一般提前3个月准备。具体到该如何做?陶莉莉教授表示:“科学备孕主要分孕前健康教育及指导、孕前检查、科学的指导同房时间三个方面。”

      谈及优生优育与科学指导同房时间的关系,陶莉莉教授解释:“卵子排出后在体内可存活12-24小时,最佳状态是在排卵后12小时内受孕是最佳的。精子在排出后可存活3-5天,一般来说,在排精后第3天精子质量是最好的,禁欲时间越长,受孕率越低。按照这个原理,科学指导同房时间,是在备孕期间月经干净后,每3天左右同房一次,在排卵试纸接近强阳或强阳的时间再安排多一次同房。”

      与此同时,生活习惯、情绪压力同样影响备孕。在备孕期间,要保持心理健康,解除精神压力,预防孕期及产后心理问题的发生。同时,还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酗酒、吸毒等)及生活方式;避免高强度的工作、高噪音环境和家庭暴力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科普直播是第五届金秀儿优生节系列活动之一。“金秀儿优生节自2017年正式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5年,一直坚持将普及科学备孕知识与公益助孕结合起来。我们之所以将优生节选在913这个特殊的日子,是因为每一个数字都有着它特别的含义。“913”谐音就是“就要生”,目的也是要传达科学备孕的重要性,告诉大家需要做好9大备孕要素、1个乐观的家庭共同参与及至少提前3个月准备备孕计划,只有做好整个备孕准备,才能遇见最好的宝宝。”金秀儿创始人彭运平女士在直播中如是说。

      据悉,本期优生节公益直播活动吸引超22万人次在线同步观看,直播科普宣传覆盖阿里健康医鹿app、宝宝树、大姨妈、金秀儿视频号等多个平台,活动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作为传播手段,借此扩大健康科普的传播范围和有效性,增强大家对科学备孕的意识。彭运平女士表示,金秀儿优生节还将持续邀请更多医学领域的专家,做专业的科普知识分享,与大家携手圆优孕优育梦,也为中国人口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波心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