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研发创新实力再获肯定!易事特集储能技术赋能双碳目标!易事特集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三地視頻会议胜利召开

[提要]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小组、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等单位指导,“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

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小组、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等单位指导,“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主办,广东省指挥中心承办和相关部委、机构、领导的大力支持。

在国际新冠疫情期间,委员会通过创新创举,采取云端连线委员会北京总部指挥中心、广东省指挥中心、广州分中心三地视频会议的方式,在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委员会北京总部指挥中心,隆重举办“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委员会广东省指挥中心启动仪式曁首家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安全生产专供(内蒙)基地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

会议由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委员会执行主任许主任下达启动指示口令,广东指挥中心及广州分中心进行了集体宣誓。

许主任致词发言介绍“中国青少年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2020年12月13日共同成立,并协同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轻工业监督管理检查中心、中国检验集团、中建平安(北京)认证中心等相关部委及机构、领导们共同支持下历时近半年的工作时间,先后在广东、深圳、福建、厦门等牵头带动下,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重点省级城市挂牌成立了各省指挥中心。

郝锐主任致词并讲话,广东省指挥中心是委员会成立之日,同步由健体中心、委员会共同批准成立的,是委员会第一个省级指挥中心。它所担负的责任是,将广东省种养殖及食品加工、日用品加工择选优秀的企业入员,并对企业进行帮扶。他们担负着祖国、人民及委员会的殷切希望,将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做得扎实有效,起到了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作用,打响了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在广东省的第一枪,切实将工作重点落实到了实处,开拓了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行动进校园的先锋军、主力军。

为尽快推进十二部委联合发起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许主任还宣布委员会的媒体中心、源溯大数据中心、检测中心和投资中心将联合推出“舌尖上的安全中国行”、“我的美丽校园我代言”和“中国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安全食品生产专用基地”等配套体系建设及宣传项目的工作进程。广东省指挥中心的启动工作将全面开始。

会议签约仪式上委员会与光大蓝天科技、内蒙古大宗畜产品交易所、北京五瓣网络科技、世纪国礼文化传媒、中国乡镇企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次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与光大蓝天科技携手,双方成为深度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首个“全国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安全食品生产专供基地”正式落户在内蒙古五家尧十二万亩的土地上。许主任介绍说,前期他们冒着疫情的危险,经过一个多月的调研,带着专家及团队在内蒙五家尧进行了反复的论证,专家认为五家尧是一片未开发的处女地,在内蒙建立青少年儿童安全食品种养殖基地是非常可行的、也是非常安全的。

委员会秘书长杨倩介绍说,创建第一个以“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为核心的、以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为纽带、以生态化技术为支持、以金融体系建设为脉络、以安全食品为标准,建设全国第一个一体化的青少年健康安全食品产业基地,为未来祖国的青少年儿童舌尖上的安全做好保障工作。

青少年儿童营养安全食品生产专用基地从种养殖开始,以土壤、肥料、种子开始种植水稻、小麦及五谷杂粮,从蔬菜到水果,不掺一粒化肥、不喷一滴农药。

养殖业从猪、牛、羊及家畜,从选种开始,首先检查种猪及家畜等有无抗生素、有无饲养配料时落下的其他基因,如瘦肉精、生长素等等化学药剂。从根本上解决由土壤、肥料、种子、基因造成的化学药物的残留物,从而起到保护青少年儿童舌尖上的安全的作用。

基地配备一些青少年儿童食品加工厂、青少年儿童调料厂,其中包括油、盐、酱油、醋及其它调料和饮料、水,达到全方位的低碳、无抗、无化学添加剂的青少年儿童所有入口食品的专项基地。

我们将来会把所有基地产品配送到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及超市专项柜台,用可降解、低碳无毒的包装来包装青少年儿童食品,并配有委员会的标志以及营养健康认证说明。

设立青少年营养健康安全食品标准委员会,委员会以实践为标准、以科学为依据、以理论带动实际,对青少年儿童食品进行制标、制本,以最新的、最高的创新标准设立一个国际性的高标准的典范基地。

未来,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将在32个省内建造32个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安全的食品基地,由各省指挥中心管理运营。委员会的总指挥中心、大数据总指挥中心将连线各省指挥中心基地,将每个种养殖及加工类基地的各类产品的数据进行云端存储、追溯,并设立总库,将最好的数据献给国家。让未来的青少年儿童永远吃上放心、营养、健康的安全食品,从而走向一条改革、创新、辉煌的康庄大道。

许主任最后会议总结强调,基地的建设将按照委员会的要求,全方位地打造成一个新时代的安全、战略、服务一条龙式的链接服务,从土壤、种子、肥料到饲养家畜,完全按照主席提出的指示精神改革、创新,对种养殖业到生产加工业实施科学化、理论化、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并对基地内外环境以高标准科学化管理、实施低碳性的养殖和种植、生产、加工、包装、运输,完全按照主席提出的碳中和的伟大行动,还祖国大好河山一片蓝天、还青少年儿童一个身体健康。让我们青少年儿童及家长们一百个放心、一千个放心、一万个放心!未来我们委员会将在其它城镇及山村打造出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的专用基地,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在所不辞。为习主席提倡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在座的各位共同努力奋斗、共同完成这一伟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

会议结束后,与会主流媒体分别对委员会领导进行专访。同时也集体采访了中汇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陆华董事长、光大蓝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杨华峰董事长、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主任马滔、北京水牛鲜生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韩东东、北京新干线快餐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经理李小海等企业负责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羽昌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