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广东都市网欢迎您!

推荐:潮安发力数字化产业升级,阿里营赶快扔掉你的手机壳!苹果288郑渊洁同名作品改编《旗旗号巡洋

主页 > 广东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

潮安发力数字化产业升级,阿里营销矩阵吹响集结号

[提要] 1月25日,由“中国瓷都”广东潮安联合天猫、淘宝、聚划算共同打造的“潮安卫浴年货节”专场活动正式收官。活动通过潮安区发放的大额满减消费券,让消费者可以花...

1月25日,由“中国瓷都”广东潮安联合天猫、淘宝、聚划算共同打造的“潮安卫浴年货节”专场活动正式收官。活动通过潮安区发放的大额满减消费券,让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时尚潮流的源头卫浴产品。


为了助力潮安陶瓷卫浴产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拓展潮安制造“卖全国”、“卖全球”的数字化营销渠道,阿里巴巴旗下包括淘宝、天猫、聚划内的“营销天团”充分聚焦潮安陶瓷卫浴产业,吹响了“集结号”,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营销动作。活动期间,阿里巴巴联动全域资源,累计为潮安产业带创造近2亿曝光量。


瓷都潮安拥抱互联网 发力数字化产业升级

吴学漳设计生产的“鸡蛋马桶”,在这次的“潮安卫浴年货节”中斩获颇丰。这位没上过大学的70后大叔,借钱到广州进修美术后,研发出了时尚新潮的“鸡蛋马桶”。但因外形过于前卫,在线下店无人问津。无意中转入淘宝天猫后,却意外一炮而红,备受Z世代年轻人追捧,虽然价格比普通马桶贵20%却依然销售火爆,目前国内外共卖出10万多台。

吴学彰所处在潮州市潮安区是全国闻名的“瓷都”,产业集聚度高、分布广泛、分工明确。公开数据显示,潮安已汇聚陶瓷生产制造企业1800余家,工厂数量超2000家,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其中卫浴产品已占中国整体卫浴出口份额的70%。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想在潮安当地开一家卫浴陶瓷厂,可以轻松地找齐所有环节的合作伙伴,供应链配套设施十分完备。

扎实的产业基础,为潮安的电商发展提供了天然优势。近年来,潮安立足产业集群优势,积极向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大力推进潮安智能制造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潮安区的电子商务展示出了强劲的活力和韧性,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推进器,在促消费、稳外贸、助扶贫扩就业,以及带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潮安区已被正式评为广东省十个数字乡村试点县(区)之一。为了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潮安区政府于去年12月与阿里巴巴正式签约达成了关于区域产业带暨数字乡村经济发展合作,重点针对家装卫浴行业,塑造产地优品形象,擦亮潮安区优质产地名片,叫响区内重点企业品牌。这也是潮安区推进数字乡村发展试点工作的又一举措。

阿里巴巴副总裁、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李少华表示,阿里巴巴将通过大数据为区县经济发展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产业机会,打造精品网货,高效产销对接,建设本地化的产业服务生态,让来自中国区县的特色产业将数字化能力,内化为区县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阿里营销矩阵“总动员” 助力潮安卫浴数字化转型升级

为了助力潮安陶瓷卫浴产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拓展潮安制造“卖全国”、“卖全球”的数字化营销渠道,阿里巴巴旗下包括淘宝、天猫、聚划算在内的营销矩阵充分聚焦潮安陶瓷卫浴产业,吹响了“集结号”, 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立足于服务产业上下游,着力于产业长效发展的营销动作。

1月17日-25日,由天猫原厂直供、天猫超级原产地携手潮安共同举办的“潮安卫浴年货节”,通过发放满300减60,满1000减200,满1500减300,满3000减600等大额消费券帮助潮安商家提升销量。同时,在天猫、高德、优酷等热门APP投放开屏广告,在微博和抖音平台联动优质KOL聚焦潮安卫浴,累计为潮安产业带创造7000万+曝光量。

在同期举办的淘宝端举办的淘宝潮安年货节中,潮安区也发放了满999减500,满500减100等大额消费券,加速潮安特色卫浴产品走进全国消费者家中。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去年双12期间,潮安政府曾发放大量“淘宝券”“天猫券”等满减消费券,在消费者端取得了良好的口碑。而在前不久刚举办的“聚划算·汇聚潮安”专场中,除了发放消费券以外,还开展了5折、1元秒杀等活动,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打造活动声量,为潮安产业带创造过亿曝光量。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扶持潮安的中小商家加快发展,淘宝极有家还为他们提供了短视频、直播、达人内容种草等能力赋能。通过家点灵感、惠聚潮安等系列营销活动,链接潮安卫浴产品与广大90后、95后年轻家装消费人群。同时,也在产品功能革新、淘品牌孵化、新材质运用上进行更多赋能,进一步打造潮安卫浴产业带品质引领、功能创新的卫浴原产地形象。

近2个月来,共有1940个潮安商家参加了全营销矩阵的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这些潮安商家在淘宝、天猫的GMV同比增长36%。

通过这些丰富的营销手段和创新的孵化形式,不仅带来了潮安卫浴产品整体销量的增长,也提升了潮安的地域品牌价值,让潮安陶瓷卫浴产业带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焕发出全新的生机和活力。

放眼未来,阿里巴巴也将持续发挥数字化能力,为各地产业带接入全新的商品消费场景,打造更高品质的“地域名片”,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推荐阅读:北海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2-2019 广东都市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